新闻速递 — 自强风采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精神,加强长春市宽城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对残疾人的关怀,增进残疾人创业者对基地的认同度和归属感,同时,持续丰富基地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长春市宽城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定于2022年2月的第四周为“残疾人关怀周”,组织开展了专项活动。

在“残疾人关怀周”,基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对入驻残疾人创业者开展了业务专项答疑、业务专项培训、文化关怀活动、满意度测评等形式的系列活动。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是“爱”浓度爆表的一天,也是史上“2”最多、“爱”最多的一天。在这特别的一天,基地组织残疾人集体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奇迹笨小孩》。《奇迹笨小孩》是中宣部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电影项目,也是2021年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描述十八大以后新时代年轻人在深圳创业的影片。

希望电影的励志主题能激发更多残疾友人的共鸣,激发更多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奇迹的信念追求。

2月25日,基地为2月份过生日的残疾人创业者及员工举办了一场别看生面的生日会。生日是属于每个人最特别的日子,为此,基地举办了以“以爱之名,一路同行”为主题的生日会活动,共同为基地的残疾人创业者及员工庆生。大家亲手为“寿星们”制作生日贺卡,准备生日蛋糕,共唱生日快乐歌。聚焦的镜头留下了生日会“寿星们”的身影,也留下了每个难忘的温馨瞬间。

不仅如此,在“残疾人关怀周”,基地设置了“免费提供热水”服务,为路过的残疾友人、环卫大叔/大姨、外卖/快递小哥、出租车师傅、白衣天使、农民工兄弟、保安大哥、交巡警同志等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免费的热水,希望能为这些在户外工作时间较长的人奉献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暖。

未来,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更多举措,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温暖人心的社会氛围,使更多的残疾人稳定就业、成功创业的同时,持续为助残残扶残事业添砖加瓦,让残疾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关怀之下,燃起生活希望,树起自强自立的信心,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