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专题报道

 打印】 【关闭

8f91f7bfea3ef1d29db3575aeadbffc_副本.jpg

为全面提高社区康复协调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康复服务的能力,积极推进中韩示范区“十四五”期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2023年8月23日,中韩示范区残联举办了村(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

示范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这是“十”期间使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的重点项目,要求街道残联要加强对康复协调员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康复协调员培训工作作为康复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积极组织和制定相关方案,示范区残联将此次培训的指导思想、原则和分解任务下达给街道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并制定了相关的组织培训方案。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办班的形式。请来了长春市和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康复老师,为街道、村(社区)的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康复知识讲解,发挥康复专家技术指导组的人才优势、信息优势,调动专家积极参与基层康复协调员培训工作,努力探索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由长春市和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康复老师讲解残疾与康复的基本知识社区康复基本知识康复训练残疾人辅助器具残疾人康复工作有关政策和文件等。

本次对每期参训学员登记造册,建立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档案,作为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