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专题报道

 打印】 【关闭

1698832716159133.jpg

图为调研现场

1698833114998057.jpg

图为调研现场

10月30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怀宇,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建雄一行来到朝阳区残疾人康复辅具与文化体育中心,对朝阳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彬、政协提案委主任王金哲,朝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崔东谊、党组成员宋彦春、副理事长刘春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观看了朝阳区近年来残疾人工作整体情况的视频短片,听取了朝阳区残联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对朝阳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燃气安全监测、公共服务场所室内外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彬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件惠及百姓、造福社会的好事,要增强民生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认识,高效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宣传形式,全方位宣传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氛围。

下一步,朝阳区残联将根据残疾人实际需要,进一步探索更高水准、更高质量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模式,加强和规范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不断完善改造内容,全力提升改造质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项目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