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专题报道

 打印】 【关闭

image.png


image.png

连日来,榆树市残联举办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12日,榆树市残联、吉视传媒榆树分公司召开“关爱残疾人、传媒献真情”特惠活动发布会,全市各乡(镇、街道)残联专干参加会议。吉视传媒榆树分公司提供了“关爱残疾人”特惠活动包,包括有线电视收视费、宽带、视频点播、付费节目、凤凰卫视、手机卡等多项内容,每年可为残疾群众节省费用近千元。本次活动预计将有数千名残疾人群众受益,赢得广大残疾群众广泛好评。

5月18日,榆树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张艳明、副主席张福钱慷慨解囊,为30名贫困重度残疾人捐赠了1500斤稻花香大米,把真心真意送到了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家中,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无私回馈社会的良好品质,为我市助残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5月20日,榆树市残联、榆树市文旅局主办的榆树市第三届“生命之光杯”残疾人象棋大赛在市文化馆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60名象棋爱好者参加比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在棋盘上排兵布阵、激烈厮杀。他们以“棋”会友,在棋盘上一展才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电视机、洗衣机、电烤箱等奖品。主办单位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专门邀请吉林良佐律师事务所于冷娇律师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现场发放《残疾人法律法规汇编》200余册,用法律知识温暖人心。

 

image.png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榆树市残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献出自己的爱心,献出自己的力量,为身边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